当前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新闻中心

经营范围
  • 工程总承包
  • 建筑技术研发
  • 房地产开发
  • 文化传媒
  • 电力工程安装
  • 金融投资
  • 工程项目咨询与服务
  • 油品销售

集团动态

“全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 常嘉建设当选理事单位

2023-11-18 08:17:40

11月15日,“全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南京华东饭店举行,大会审定并通过了《全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产教融合共同体(审议稿)》、“全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会单位建议名单,举行“全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仪式和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的授牌仪式,以及秘书长、副秘书长的授聘仪式,常嘉建设当选“全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单位!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志良、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中亿丰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邹胜、江苏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李永乐、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主任章小刚等领导发表了致辞。中亿丰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邹胜在会上带来《智能建造与元宇宙解析》主题分享,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金融科技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宇作《从 AI+到 GPT+:新趋势与新建造》大会特邀报告。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钧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他要求,要充分发挥行业引领的重要作用,围绕建筑类专业院校教育教学特点与行业发展方向,以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为引领,培养一批“双师型”教师,培育一批新时代的工匠人才,产出一批示范性的经验成果。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成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常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冠云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等全国各地的百余位领导专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代表、龙头骨干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盛会。

全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设基于BIM建筑、智能建造及新型建筑工业化等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机遇,面向建筑数字化、智能化领域,共同体将集行业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各方优势资源,建立健全实体化运行机制,打造专业化、数字化的建筑企业技术人才培养及供应平台,开展共同体相关建设任务,打通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共同构建数字建筑产业融合生态圈,推动数字建筑全产业链深度融合。

一直以来,常嘉建设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成果培育工作,相继与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常州工程学院签约校企合作,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挂牌“江苏城乡建设学院实习实训基地”以及“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基地”。2023年,成立了“双师型”教师企业实践工作站,该工作站以“现代学徒制创新班”的工学交替培养模式为基础,旨在培养具有实践经验丰富且理论知识扎实的优秀人才。

下一步,常嘉建设将携手成员单位,共同开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篇章,构建并完善与市场需求相适应、与行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为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发展壮大贡献常嘉力量。



关于常嘉 | 新闻中心 | 工程案例 | 品牌理念 | 反馈留言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