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新闻中心

经营范围
  • 工程总承包
  • 建筑技术研发
  • 房地产开发
  • 文化传媒
  • 电力工程安装
  • 金融投资
  • 工程项目咨询与服务
  • 油品销售

集团动态

总结交流 共商常州装配式建筑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2019-12-18 17:04:33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于现代化建筑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推动我市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2019年12月16日下午,由常州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分会承办的“常州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常嘉建设集团6楼会议室举办。

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贡浩平、建管办主任徐亚明、建管中心副主任殷玉珍、常州市建筑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俊毅、常州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分会会长、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相关培训院校、设计院所、建筑企业、构件生产企业、装配式装修及配套建材企业等理事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分会会长殷云峰主持,围绕“总结当下、谋划未来”的会议主题。每一位理事都充分发表了意见与建议,就当下常州装配式PC工厂建设、市场准入备案、质保体系、严重“供过于求”对价格的影响、信息化平台建设、检验检测、校企合作与产业工人培训、协会协同职能部门联合检查与管理等方面作了深度交流并达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常州的装配式产业市场健康发展仍需所有参与单位自律自强,共同维护。

协会秘书处就分会成立半年来所做的市场调研及企业走访调查意见进行了汇总报告,对市建管中心的检查中发现的诸多问题深度剖析,并给出改进建议,也对2020年协会的工作思路与相关活动征求大家意见。

常态建言 产业联盟

打造企业信息共享平台

行业协会朱秘书长及建管中心殷玉珍副主任对装配式建筑市场当下问题、质量管理及系统改进建议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与发展建议。会议过程中贡局长多次参与了互动交流,高度认可分会秘书处的工作报告及新年工作思路,同时对于装配式产业下一步发展工作也给出了明确方向与具体要求。提出了“协会将来的常态化向上建言报告及产业联盟发展”的新思路:分会应利用自身的行业便利条件,收集数据、汇总报告、向上建言,为监管部门发布质量检测标准体系提供有力参考;建议分会搭建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联合产供销上下链,采取集中采购,降低生产成本等措施,为企业提供一个互惠互利的信息共享平台;加强理事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完善自身的质保体系,确保装配式建筑的实体质量。

布局蓝图 谋新篇

加强行业自律与创新

建管办主任徐亚明在讲话中也充分肯定了分会短短半年来所做的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对于“市场与质量”二大方面形成的问题号召大家一定要有机结合、辨证看待,指出任何企业发展问题“打铁还须自身硬”。对于新的一年协会工作要求加强行业自律与创新思维,切实做好市场调研及引导服务工作,并对新形势下协会的更多赋能寄予厚望!

常州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秘书处将进一步汇总落实大家的意见,拟订新年工作规划,助推装配式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常嘉 | 新闻中心 | 工程案例 | 品牌理念 | 反馈留言 | 联系我们